悬安

食 泪 信

第五封

今天写了一天公众号,七个小时,学姐挺满意的,我心里很烦躁。


明天是哥哥祭日,我想到我的袁老五,前年吧,还是大前年(天哪我高二已经是大前年的事了) 我永远不会忘了那天。


为了那天,我提前学了一两个星期的《路过蜻蜓》 ,粤语版。想在那天唱给袁老五听。《路过蜻蜓》在我心里很不一样,和其他歌比起来,它属于我不会听哭,因为哭不够表达对它的感受的。/插一句,我他妈就想不通了,怎么会有傻逼在小树林里抽烟,不怕烧着吗我的老天爷。


我喜欢哥哥,但不能算后荣迷,可袁老五是。

有的时候,我会在她隔壁床听到她偷偷哭,都是哭的哥哥。


年轻时觉得仪式感很重要,这个是主要。另一方面,我不想让袁老五那么难过,我想告诉她,你不是一个人。说的很高尚,说白了,我不想让小姐妹在那天那么难过,如果收到一些礼物,就不会那么难过了吧。


于是那天下午,大课间的时候,我记得很清楚,阳光特灿烂,灿烂到不正常。操场上有人在放歌,大概是风继续吹,或者春夏秋冬,不过放的歌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唱的歌,我一个字一个字,用蹩脚的粤语,唱了一整首《路过蜻蜓》,我抱着袁老五,我俩一块哭,还有袁老五的小姐妹,我仨一块哭。


大概是我高中最有仪式感的事情。


现在袁老五也还是很爱哥哥,我也很爱我的袁老五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