悬安

食 泪 信

第一封


picon,我决定给你写信。


有这样的想法,是在昨天晚上,买炸饼的时候。


当时我刚挑好菜,付完钱 ,我看着老板娘把白煮蛋放进油锅炸,我就想,诶,怎么是白煮蛋呢?白煮蛋炸完就是虎皮鸡蛋了吧。


紧接着她就把一捆娃娃菜放进去了,娃娃菜水分大,油溅出来,倒是没沾到我身上。娃娃菜有种清甜的香味,加热以后就更明显了。


我就突然想哭,也许是菜叶子太清甜了。可是我觉得这样突然哭很没有水准,我还要吃炸饼呢。


所以我忍住了。为了奖励自己没哭,我给自己又买了三串烤面筋和一串烤鸡皮。


我有一个不好意思和大家说的秘密。只敢在知乎“你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”的问题下面,匿名回答。

“我太爱吃烤鸡皮了!!!”


烤鸡皮真的太好吃了。


于是我想和你写信,把想说的都告诉你,有了倾诉的地方,就不那么想哭了。



上次没有原因的想哭,是在周末。我在洗澡,打了第二遍洗发水。我头发多,一般都要洗两遍。我脑袋里一直在想墙上的瓷砖花纹为什么对不齐。倒也不是强迫症啦,但看着确实别扭。


一边这样想着,我扭开了花洒把泡沫冲掉。水温刚刚好,温热的水流滑到额头上,太温暖了,有痒痒的,为了不让水进到鼻子里,我屏住呼吸,氧气在肺部挤压开来。


我就很想哭,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可能是水流在脸上,真的太暖和了吧。


澡堂里都是小隔间,哭了也无所谓。

于是我感觉到眼泪混着泡沫滴到下巴上。


“真好笑,什么时候连哭都要分场合了。”



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,也不知道会写几封。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,因为我也没有什么毅力,持之以恒对我来说太难了。


但我此刻真的很想给你写信,我也的确写了,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冲动吧。因为我正在听安溥的歌,是《艳火》。电吉他加上鼓,声音开大一些,绝了。我好想和谁一起听。


但是分享到QQ空间,或者朋友圈,大家是不会听的。人们只想看好看的图画。


所以我想索性告诉你好了,因为我也不知道你是谁,毕竟你是我的幻想对象。


所以你的名字也是我起的,picon是我很喜欢的v家p主,叫这个完全是因为当时正在听他的歌。

起完觉得还挺好的。picon是鸽子的意思。



你永远在奔向我的路上,也永远不会来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