悬安

食 泪 信

第三封


picon,你有没有那种,突然就不见了的朋友。

我短短的一生中就有好多这样的朋友。

最近的一个,就在一分钟前。


我在网易云音乐遇到她的,她在我很喜欢的一首歌《旺角冰室》下面留言,说了句很狂的话。

“愿你身体健康,七十岁还能和我偷情。”

我一看ID,乐了,“丽莎红灯区” 。得,这是个风情万种的姐姐,我喜欢。

连着几天,我都能在我的日推里,看见她的评论。我心想也算是缘分了,于是我点进她的空间去看了看。

嚯。这姐姐还喜欢deca joins。落日飞车和盘尼西林我也听,可没到喜欢的地步。deca jions就不一样了,小乐队摇得很得我意。


她说话也极有趣,有一次她因为名字太狂,被云村和谐了。她噔噔噔跑到小秘书那里,骂,“为什么一直和谐我!你知道不知道我是有病的,我心脏不好,每天就靠着网易云吊命,你们要是再和谐我的账号,就是在逼我犯病。”底下都笑,说姐姐算了吧,别和医闹似的,坐下坐下。

后来索性关注了她,我从来没有关注过普通听众,她是第一个。


后来发现她也喜欢安溥,我好开心,她这样的小可爱也喜欢安溥呀,真是件开心事。


这姐姐爱读书,文青读什么她就读什么(可不就是个文青吗),我第一次看王小波,就是在她那里,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里的一段,我太喜欢那段话了,我甚至把它背了下来。


“我特别相信你。世上的好人不少,不过你是最重要的一个。你要是愿意,我就永远爱你,你要不愿意,我就永远相思。对了,永远‘相思’你。”


她说话却是一口老鸨+北京颓丧青年味儿。写东西也很可以,我挺喜欢。


有一次,我给我们共同喜欢的音乐人留言,我说你能不能出点专辑啥的,我想为你花钱。她看到后给了我一个赞,我高兴了俩小时。


后来很久没注意她了,再想到她,就是今天了。是deca jions的《浴室》,我有点想她,想看看她有没有再说一些有趣的事。


她没有。她走了。


那会儿我还在列表找她的名字,之前她把名字改成了“丽莎浪漫旅馆”,耳朵里有人唱“终于忘记你的时候,你出现在我的梦里。”

翻了一会儿没看见,我以为她又改名了。直到我看到了这位黑胶用户:“账号已注销”。


她走之前留了一段话

“我希望我能给的那么渺小的东西 因为可以陪你们走一段 于是让你觉得自己的人生很大 很宽 很远 也因为这样 可以容纳更多自己想发生 然后这个世界 值得发生的更多事情 请不要忘记 用一颗因为慈悲 所以毫无畏惧的心 去面对这个时代 今天別無所求 希望大家活在同一个當下 看看生命不同的面向”。


然后她就走了,我听着吉他踏着鼓点在脑袋里游走,主唱还在说

“这安静的故事里没有音乐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