悬安

食 泪 信

第二封


picon,没想到我在四个小时后就开始写第二封信了。


今天和一凡出去玩,她是我下铺,我很粘她。街上很热闹,人多的地方就会觉得很安全。大家各忙各的,各说各的,没人会理你干了什么。


我们就沿街走,顺便买了两串烤面筋。等待的时候,我一直在回味,下午在理发店等一凡烫头期间看的《活着》。想着富贵这老头儿真是命硬。

不等我活到他那个岁数,自己就不想活了。


一凡和我讲下午理发店的Tony老师向她推荐染蓝黑色。她指了指我,说那位就是刚染的蓝黑色,褪的差不多都绿了。看到我那张丧气脸,Tony老师沉默了。(我明明绿的很好看。(?


回家路上听《保留》,忍不住叹了口气,我怎么能听这么温柔的歌,真是越来越贪婪放肆了。人这么贪婪是要遭罪的。

一凡和我说,不要叹气,会把好运叹出去的。

可我忍不住。


一凡说今天这个Tony老师指甲特别长,抓的她头皮痛。我就突然想起来,寒假的时候我给铲铲讲了我和初中同桌的故事。


初三下学期的一天下午,自习课。我在写物理作业,那会儿我盯着一道题突然开始笑。同桌低声问我笑什么,我给他看了那道题。题很简单,画重力示意图。

主要是图太搞笑了,一个人伸出大拇指,指尖向上,顶着一根横着的笔。我悄悄地说这不科学吧,指尖那么一点点地方,笔没放上去就要滚落了。我同桌也悄悄回答我,怎么不可能,我做给你看。

他按着图做,果然成功了。

我说你指甲那么长,笔明明是架在指甲缝中间了。

我说你耍赖。

他后来说了什么我忘了。只记得第二天来学校,看到他把指甲剪的整整齐齐。

我们绝交好多年了,我对不起他。


铲铲那天警告我,要我发誓,一辈子不抽烟。

我觉得好笑,问她怎么了。

她说她回想起来,有一次做梦我们回到了高中。翘掉了自习课,俩人在走廊尽头蹲下了。我递了根烟给她,告诉她,不呛的,很舒服。我俩就抽开了。

她不想我那么早死,就要我发誓绝不抽烟。

我说我没有。

其实我撒谎了。我不敢告诉她。


我真是个渣男。


评论

热度(1)